momomo

《年少有你》(三)

/全职高手同人(高中生设定)/cp向

【嗯嗯嗯……少天和文州只是同桌关系所以cp可不是喻黄(慎入)】

09
  “小远 ,出什么事了吗?怎么这么突然就转学来这边了。”张佳乐帮他的表弟邹远整理房间。从今天起读初三的邹远就要住在他家了。

   “哈?”邹远先是用疑问的语气来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没什么,我爸妈工作转来这边了而已。”

   张佳乐皱眉。邹母当时也是这样说,但自己从邹远的表情看出其中可能有难言之隐,才私下问他的。不过看邹远的意思也没打算告知,那还是算了,免得让他更不高兴。张佳乐这样想。

10
   这天放学,张佳乐帮周一去郊游的邹远买东西,和孙哲平如约前往超市。

  经过麦当劳,张佳乐突然说要吃麦旋风,孙哲平打了个喷嚏,说,“张大爷,现在什么月份了,还吃冰淇淋?”

  “孙大爷,我不觉得冷就行,怎么还不让我吃了!”张佳乐连拉带扯把孙哲平弄进去。

   看着长长的队伍,孙哲平翻白眼,看着找个位置先坐下等他的张佳乐,他后悔用自己兜帮他踹钱包了。

11
  “大孙我们得快点,不然等会晚回去我妈又要骂我了!”张佳乐一见孙哲平拿着麦旋风走来,就拉着他快步离开。

  那你刚刚要啥冰淇淋!要不是大庭广众,孙哲平这会儿可要破口大骂。

  “这里不允许吃着东西进入!”超市门口常年驻守的大妈拦住了步履匆匆的两人。张佳乐一脸着急,于是左看看右看看,找到个位置坐下吃。

  孙哲平:“……………………”

  “大孙你帮我吃一口。”张佳乐现在觉得他的嘴凉飕飕得已经不属于他自己了。

  孙哲平看着伸过来的那勺子东西,如同上断头台一般抱着必死之心吃下去。

  而后,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坐在那一同打冷战。

12
  两人满载而归,孙哲平问,“你表弟郊游要带这么多东西?”

  “那当然,为了建立坚固的友谊桥梁,零食可是必不可少!”

  “零食建立的情谊,太虚伪了。”孙哲平感觉到这份量的友情重而不牢固。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戏精之魂熊熊燃烧,“原来……我们两个……一直是……表面兄弟。”说着,吸吸因为冷才来的鼻涕。

  孙哲平回想起往事,只得认命,“好吧,我错了,零食确实是很伟大的东西。”

13
  手机铃声回荡在邹远的房间,刚洗完澡回来的他拿起手机,看着屏幕上显示着没有标名字却早已印在他心里的号码,按下了结束键,并把手机关机。

  随后,蜷缩在床上,安静的房间里,邹远哭泣声很清晰。

14
  喻文州笑着看完这封信。又一次了。他心想。从校庆之后他每晚都看一次这封信,他很喜欢信的内容和那些工整的字迹。

  看着本应该写署名的地方,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白兔,喻文州的笑意更浓。

  从初二那年圣诞节开始,每周五下午来到教室,他的桌屉里都放着一颗大白兔奶糖。

  当喻文州在高中的第一个周五再次收到大白兔奶糖时,比起意外,他内心更多的是高兴。说明那个人也和他在同一个学校。

  校庆晚会,下舞台后看完信,他第一时间寻找送花的那个人,只可惜自己只记住衣着,那人低着头也没给他机会记住面容。

  喻文州看着天花板,又开始回想那一天的每一个细节,希望能从中找寻线索,因为他太想知道,那令他心心念念的人是谁。

15
  次日,喻文州又在桌屉里看到那大白兔奶糖,“少天,你有没有看见谁,来过我座位?”

  “咳咳咳,文州,我没有看见,我是中午放学最迟离开的人之一但我离开前绝对没看到谁来过这,回来教室后我安安分分坐在我的座位也没看到有人来,即使是路过的我都帮你留心眼了!”作为喻文州初中同桌兼高中现任同桌的黄少天这话说过多少次他自己都不记得了。

   喻文州有些失落的笑着。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在意那人,特别是校庆之后更加不容松懈,他盯不了的时间让黄少天帮忙看着。

   喻文州有过糖是黄少天送的念头,但看到黄少天对天对地对他曾祖父的神牌发誓的样子,这个念头也慢慢淡化。于是他又在想这人这么神,当真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送东西?

   喻文州叹气,这真是人生中最失败的一次经历,这么久就逮不着一个人,探不出一条线索。

16
  “唉,我说你多大个人了自己的事自己干幼儿园老师说过多少次了!文州都怀疑到我头上了,要不是我连我曾祖父的神牌都拿来挡就穿帮了。你是不是要谢谢我,一顿饭你就想解决是不是想得太好了至少也得包起我伙食啊至于期限就我定啦,不然你想我白白做你的送糖将啊你这个主谋!”

  黄少天挂了电话,心想这糖真伟大,促成了姻缘,还暖了他的钱包。

  是的,黄少天知道整件事的经过,但是他不是有送糖意愿的那位,他只是这位大情圣的送糖“帮凶”。

17
  莫凡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所以即使喜欢苏沐橙但没有勇气的他早已有注孤生的念头。

  于是那天,沉默的莫凡走在走廊,被一个女生截停塞给他一封信后,看着她逃跑的身影,他保持沉默,看完信后,他更沉默了,回到家现在坐在书桌前他继续沉默。

  他想告诉苏沐橙这件事,可是他不知道如何开口,犹犹豫豫了两个小时,只是鼓起勇气拉来窗帘。

   随之与他隔窗相望的,不是苏沐橙,也不是她的哥哥苏沐秋,是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男生。

   沉默的莫凡不淡定了,他用三秒钟深呼吸,然后以最快速度来到苏沐橙家门外。

——————未完

【送大白兔奶糖这个梗真是很多年前在综艺节目上看的了……至于情书,我感觉会有更多情书来的,万年不变的情书(笑看)】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