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mo

《年少有你》(七)

/全职高手同人(高中生设定……吧)/
/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ooc算我的(打我吧)/
/慎入慎入慎入慎入!!!!!/





48
  韩文清和叶修文理分班后是隔壁班的同学。 但两人除了打招呼外没有其他话题。

49
  高三这年的除夕,韩文清和几个亲戚来到一个舞狮队,在等人聚齐时,他看到了被人抓来当壮丁的叶修。

   两人说了几句,队长认为其关系不错就让他们舞同一头狮。

50
  “诶诶诶,老韩你别摸我腰啊,怪痒的。”举着狮头摇晃的叶修回头控诉。

  韩文清看着叶修的细胳膊,冷哼。他都说自己来举狮头了,叶修却说万一狮子一跃他可举不起某人。

  “老韩,要不我们挪一边换个位置?我手麻了。” 两人这一挪步,旁边突然出现刚点燃的鞭炮。

  韩文清反应快,迅速打掉叶修手中的狮头,拉人回避。

  这时他们才发现四周的人都开始点燃鞭炮朝舞狮人这边扔。

  韩文清一手拉着叶修一手护着这人的头,飞快地离开现场。

51
  “哈呼哈呼……老韩……这里可以了吧,没人来了……”叶修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用最后点力气扯停韩文清,再到路边花坛边坐下。

  韩文清其实也很累,但神经紧绷让他不敢停下,观察四周安全,坐到叶修旁边休息。

  “要不是我家老头嫌弃我运动量少,让我出来溜溜,我才不会被拖过来。居然是玩燃狮,怪不得那家伙不来。”他摸摸口袋,庆幸糖果没跑掉,“来一个。”叶修递过去一颗水果糖。

  韩文清接过,但没吃。

  “诶老韩,新年快乐啊,鸿运当头!”叶修看手表,再揉揉韩文清的脑袋,把鞭炮屑呼掉。

  “彼此彼此。”韩文清从叶修发间拨弄下一块鞭炮屑。

52
  回到学校没几个星期,学校突办一场春季运动会,让高三党们在毕业前最后闹腾一回。

  运动会第一天,韩文清知道叶修是跑一千米的时候,没忍住过去看了看。

  他会知道是因为广播员的功劳,“高三六班的叶修同学,你能跑完五百米给你糖吃!”广播员觉得这词怪怪的……

  叶修在跑的时候,韩文清感觉紧张,好像是他在参加比赛一般,全神贯注于裁判的指令。

  枪声一响,无关人员韩文清也跟着在跑道外跑起来。他的面前闪过几道残影,都是陪跑人员,而他等人过去才发现叶修被落下一大截,韩文清放慢脚步想配合上叶修的速度,但想了想,还是转身跑回自己班大本营,为叶修冲点葡萄糖水。

  等他前往终点,比赛已经结束,人群汹涌,韩文清努力的寻找叶修的身影,结果是看到叶修身边有个女生扶住他缓慢前行。

  韩文清认出那是和叶修关系好的苏沐橙,就没过去,想离开时,听到苏沐橙喊到,“啊!忘了给你带水来了!你很渴吧现在。”苏沐橙方才也是神情紧张,一路陪跑。

  韩文清过去,把水递给叶修。

  后者虚弱的答谢,让韩文清眉头紧皱。要是不能跑为什么还要勉强自己,不是不知道自己的体育成绩是严重不合格那帮派的。韩文清心里叨叨着。

53
  运动会最后一天,韩文清和班里同学在自己班的比赛结束后围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韩文清输掉一局,选择了大冒险,“你过去亲那个吃糖的一口,并且说‘我喜欢你’。”出这个鬼主意的人所指的人,竟是叶修。

  旁人附和,“好狠,只怕我们阿韩会吓到别人。”

  “诶等等……副班指的那个是不是……”

  韩文清没听到后续,来到叶修身边,掰过他的脑袋,狠狠地让脸颊和嘴唇碰触。韩文清看着懵掉的叶修,咬牙切齿道,“我—喜—欢—你!”

  回到班里大本营,面对韩文清的是一片沉寂。 “吓得我以为阿韩要亲沐橙女神。”说话的正是刚刚那位话说到一半男生。

  韩文清愣了。转过头,看见手拿着棒棒糖捂嘴笑着的苏沐橙就站在叶修的旁边。

  “啧,两个都在吃糖,阿韩你的注意力是怎么从苏沐橙移向她旁边那位的呢。”副班贼兮兮的笑。

54
  这天刚发下毕业照,韩文清就把它放到一本相簿里,那本相簿他还是初中毕业放毕业照的时候翻开过,不经意间已过去三年。

  刚开始的一页,是小学毕业照,叶修就站在韩文清身边,拍照时是瞪着摄像头的,而韩文清当时年纪小竟听了叶修的鬼主意一起瞪摄像头,但对比叶修,韩文清的目光是十分不友善的。

  下一页,是小学朗读比赛时参赛者们的合照,叶修偷偷出镜,还挺幼稚的摆了个姿势。虽然照片后面晒出来的都把叶修的身影抹去但韩文清这张没有。

  接下来,零零散散的是和叶修的合照,六年同桌,加上韩母那时狂爱拍照,就让两人当小模特。

  最后一张,是初中毕业照,没有叶修出场。

  现在要放的,也是没有叶修出场的毕业照,可是韩文清的心情却和那是截然不同。

55
  高考结束后的第一个早晨,韩文清是被副班的一个紧急电话惊醒的。

  他匆忙出门,来到副班所说的公园,知道是邀他来玩捉迷藏的,韩文清等人果断选择回家。

  “诶诶诶,别呀,我们以后很难再见面了,在离别前就当这次游戏是个美好的回忆嘛!” 副班身为这群人里唯一的女生,撇撇嘴哀求还是让人选择留下来。

56
  一群男生嘴上说着“幼稚”,选择躲藏的地方却是好好琢磨过的。

  韩文清选择躲在岩石后有树荫的地方。

  “卧槽!”

  倒退脚步时,他撞到人了,刚想转身道歉,发现是躲在这吸烟的叶修,不禁黑起脸。

  “你怎么在吸烟?”

  “吸烟有助于解忧,老韩来一根不?”

  韩文清果断拒绝。

  “我是躲在这吸烟,那老韩你来这是干嘛的?”

  “捉迷藏。”韩文清直白说出,惹得叶修大笑。

  听到诡异的声音,副班找到岩石,偷偷往那瞄一眼,然后识相离开。

57
  叶修一根烟完毕,见没人来找韩文清,就调侃,“老韩你说你是藏太好了还是人家压根把你忘了?”

  韩文清不理会他这个问题,“倒是你,吸完烟可以走了吧。”

  “啧,又不是你家你怎么还赶人啊老韩,万一以后见不到我你会因今天的驱赶而后悔的。”

  “不会。”

  回应韩文清这一声的是叶修的那句“真的假的啊?”

  前者不做声。

58
  叶修起身,准备离开,看着韩文清说,“我呢,要出国读书,是去英国,老韩要不约一下到时英国见?”

  他笑着,但没有平时的吊儿郎当。

  “英国见。”韩文清没有因为叶修出国的是惊讶,而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他的问题,自己会去见叶修的,“不用多久。”

  倒是叶修被韩文清后头那句惊到一点。

  “呵呵,既然捉迷藏你都玩了,要不老韩我们再拉个勾吧。”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说话要算数!”小学毕业那天,韩文清和叶修拉勾一定要再见的,他们也都兑现了承诺。』







59
  苏沐橙在家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前往自己所在的大学,期待多于忐忑,忙活时,因此哼着歌。

  “叮咚叮咚叮咚!”门铃声打扰了苏沐橙,这天只有她在家,应了一声,就过去开门。

  看见的,是长高了不少的莫凡。

  莫凡考上的高中路程很远,莫母就决定搬到那边住,两人就少了些联系。

  “莫凡,好久不见,进来吧。”苏沐橙笑着欢迎他。

  莫凡摇摇头。

  “我也去那里。”莫凡挺直背,目光聚集在苏沐橙的眼睛,“可以等我吗?到时候……能……”莫凡双手紧张得握紧。

  苏沐橙看见他耳根红透,用指尖阻止他后面要说的。

  “我可以等你的。不过到那时候,你要说的,要准备好哦!”苏沐橙说。

  莫凡难得一笑,微微点头。

『很久以前,莫凡刚搬到苏沐橙对门那户。苏沐橙看着沉默寡言的莫凡,“我这个小麻烦要和你成为邻居了,要做好心理准备哦!”莫凡不理会。』





60
  还是没有说出口,张佳乐看着窗外的风景,心里把没勇气的自己骂了千百遍。

  一起去车站,一起坐在候车室,这些时间却没和孙哲平说一句话,以后就见不到了,张佳乐你为什么还是不说! 张佳乐心里是那个郁闷啊。

  他拒绝了家人的陪同,只身来到大学,心里头的不舒服和现在拖着行李箱的孤独感让张佳乐突然间对以后的日子没了遐想。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宿舍在哪,也不想问人,兜兜转转很久才来到自己所在的宿舍。

  “呦呵,张佳乐真没想到我们同一个宿舍啊!” 熟悉的声音让张佳乐头脑忽闪一道光。 说话那人是孙哲平。

   “大孙,你……”

  “哦,我们不同班车而已,还忘了和你说我们其实一个学校…………”

  后头张佳乐对于孙哲平问的为何早一班车还会晚到的问题完全不听,自顾自地傻笑起来。

『张佳乐,上天给你一次机会了,所以不能放过啊。某人心里念叨。』




61
  魏琛因为和人干架,被他爸架去了外地,那是陈果高二暑假才知道的事,两人此后来往靠互发信息,这样的方式在陈果高三后停止了,后来魏琛那个号码,变成了空号。

  高考完后,陈果的父亲去世了,她没有去上大学,而是撑起了父亲留下的网吧。

  这天,网吧小弟跑来告诉她,有个特别凶的人带头跑来网吧要找老板!

  陈果心想又是附近网吧的人过来搞事,便匆忙过去,看到的是拿着棒球棍,抽着烟,寸头加上很久不刮的胡子,让她头疼了一会才认出来的魏琛。

  后者痞贱一笑,“果儿,看场子这块,你缺不缺人啊?”

『“魏琛不许叫我‘果儿’!”年幼的陈果狠狠的说。“那可不行,我和你这么熟了,当然要给你来个亲密又独属我一人的称呼啦。”魏琛痞贱地笑着。』




62
  邹远知道张佳乐和孙哲平交往时,很是惊讶,他都停下写自己的毕业论文猛地跑到张佳乐所住的地方,看见两人穿情侣睡衣时,他还是狠狠的掐了自己的脸。

  张佳乐赶紧摸摸邹远的脸,安抚他,别太激动,回去写论文,写完了我把我比你那论文还长的暗恋史偷偷暴给你听。

  邹远被哄回去,实则还是很懵的,特别是张佳乐说已经把交往这件事告诉张夫张母时,他的眼睛瞪出平生之大。

  邹远回到所在的酒店,为了安安静静写论文,他是跑出来在酒店写的。

  “邹远你干嘛去了!”电梯刚开,邹远就听到唐昊对他的喊话。

  “打电话为什么又不听?”唐昊对于邹远,最害怕的就是不接电话,因为那段时间邹远不接他的电话,他心里难受的要命,两人在大学重遇后,唐昊也是好不容易才让他们重新保持联系的。

  “我没听见。”邹远低着头,声音颤抖,不敢对视他的样子把唐昊的怒气压了下去。

  “怎么了?”

  “我表哥和平哥在一起了。”

  这会,唐昊轮到惊讶了。

  邹远第一次主动拉过唐昊的手,“我们……能不能……像他们一样……家里人能……”

  唐昊抱住邹远颤抖的身体,轻声说,“家里人这关……很难,但这次,我们要一起面对,可以吗?”

  邹远把脸已埋在唐昊的肩上,但还是坚定点头。


『他们长大了,要面对的困难很多,而这次他们选择紧握对方的手,一起扛下来。』



——————————————END

【已完,草草结尾的……要开学了赶作业了……】
【上学期间不会写东西,后面要写的话也不一定是关于全职的,所以弃我的趁早啊……(缘见!)】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