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mo

《年少有你》(六)

/全职高手同人(高中生设定)/cp:喻王
/ooc爆表/
/自己不知道自己写什么,时间线乱,人物已乱/
/之后几位的都是高三时间线/
/喻王篇这一篇结束,慎入慎入慎入慎入!!!/







31
  “我暴露了!!!!!王杰希我要怎么办啊啊啊!”

  黄少天一来电话就是吼。等他把话说完,王杰希只总结出一句话,因为这傻子家附近的小卖部的阿姨说漏嘴,喻文州知道了他是帮凶。

  “所以你打电话来是想让我救你?”

  “不是……文州他套话……我好像说漏嘴了……”

  “……”

  电话那头的沉默让黄少天感到不安。

  “放心我没说多少……只是我说到紫荆花什么的,文州就开始笑得异常开朗……”

  王杰希想过去揍人。虽不知黄少天透露了什么,但十有八九已经把他卖的没剩什么,加上紫荆花……啊!他和喻文州那时就是在紫荆花树下认识的。


32
  初二那年紫荆花飘扬时,王杰希和喻文州不过在树下聊几句,可王杰希因此对这人动心了。

  也不知何时,自己已经习惯了去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但他只学会暗中偷偷维持一些小联系,最大胆的就是被怂恿了校庆穿女装给喻文州送花。

  好不容易想好接下来要光明正大的去喜欢他,结果队友不给力啊。

  王杰希看着天花板想。

33
  王杰希觉得如果喻文州察觉到了,自己现在再去找他或者偶遇到他怕是会有些尴尬。

  他这样想,但是自己却离喻文州所在的班级愈来愈近。

  “呦呦呦哟呦~~”

  他们班一阵嘘声引人注意,王杰希装作路过,目光则是寻找喻文州。

34
  放学时间,班里有少数人留下。 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准备出去吃饭,被走近他们的一个陌生女孩挡了路。女孩名叫方冉,说自己是一直以来送糖给喻文州的人,这次过来是表露心意并且希望能和喻文州交往。

  喻文州笑着,不理旁人的嘘声和黄少天的惊讶,答应了那个女生。他目光稍转,看见了外面驻足的王杰希,后者是满脸的漠然。


35
  黄少天觉得当时就是个修罗场,妥妥的会有大事发生的节奏自己才难得闭嘴。

  结果王杰希就真的只是路过。

  班里人很快都知道了喻文州有女朋友了。

  方冉长得不错可想到她和喻文州交往是以“送糖”为借口的,黄少天就对她很厌烦。虽说喻文州和谁好,他也阻止不了,但是那天他暴露的那么明显了,喻文州怎么就觉得会是这个姑娘呢?难道是他的暴露方向偏了?

  再看看方冉每天放学都来找喻文州出去吃饭,最初,他毫不避讳地跟着去当电灯泡,为的是告诉王杰希啥子消息,尽管这人不理会他。

36
  面对黄少天的各种信息骚扰,王杰希选择无视,看着喻文州笑着和方冉聊天到两人挽着胳膊逛街,他都是很淡定的。

  比如现在,喻文州和方锐在看电影,他也是恰好和他们在同一个片场。

  “啊啊啊啊!!!”方冉喊着。

  王杰希喝着可乐,觉得,你害怕还看什么恐怖片,喻文州你还安慰她,呵呵,刚刚不知谁在拍胸口。

  电影结束,王杰希就随便找个地方吃东西,没想到还是和他们在一个地。

  喻文州悉心给女朋友点好吃的还真是个模范男朋友啊!

37
  喻文州从走廊回来,进门就对上黄少天阴阳怪气的眼神。 “又和方冉打电话,你们感情真好天天都见面了现在一点时间都要保持联系啊!你们这对情侣真是……”

  喻文州坐回座位,听着黄少天宛如老妈子一般唠唠叨叨。

  他刚刚问来了王杰希的联系方式,短信过后,发现自己竟被拉黑了。这算是警惕性高吧,喻文州说服自己。

   喻文州在见不到糖果的日子里,就猜测的越发勤快,而在知道事情后,更是来了这场剧。他看出连黄少天对他都有些矛头,更何况王杰希。那是不是自己过火了,惹王杰希生气了?

38
  王杰希是生气了,他甚至觉得自己是不是气出病了,竟然会答应黄少天和喻文州,方冉一起出去吃饭。

  看着对面两人旁若无人的欢声笑语,感觉到旁边那位的怜悯目光,王杰希想把自己抽死。

  “文州会选什么科?”方冉问。

。“理科。”

  “我也是啊,希望能分到同一班。”

  那你还是回家烧烧香拜拜佛保佑保佑自己吧,毕竟同班几率很低的。王杰希心里嘀咕。


39
  同班机率很低,以至于王杰希后来与喻文州同班。

  同桌机率也低,以至于高三换位两人成了同桌。

  这机率让人深疑是不是暗箱操作。王杰希扶额。

  今天是和喻文州成为同桌的第十天,两人默契的只讨论学习丝毫不扯其他事。

  王杰希经历了每天看那两人并肩走每天都通话的一年半时光后,才发现这十天,方冉都没来找喻文州。

  “你女朋友怎么不来找你了?”前面的女生问喻文州。

   喻文州淡淡一笑,“她不是我的女朋友,而且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做,不谈恋爱啊。”

  分手了?这是王杰希第一个念头。

  不过喻文州说到“不是女朋友”时,为什么非得看着自己?王杰希心觉古怪。


40
  “要听音乐吗?”喻文州拿出mp3和耳机。

  王杰希打个哈欠。他是有午睡习惯的,今天下雨没回家,教室里又剩自己和喻文州两个,刚想趴下来睡会,就听到这话。

  “嗯。”王杰希接过一只耳机,安进左耳,就听见悠柔的乐曲。

  他随着乐声睡去,姿势是背对喻文州的。

  因为脖子酸痛转过头,朦胧中看到的是喻文州的脸庞。

  王杰希不自主把手轻轻合上喻文州纤细的手指,触碰一下,他就迅速缩回手闭上眼睛,不敢看喻文州是否感觉到这触碰后的微妙表情。


41
。又一年圣诞节,王杰希刚回到座位,几个男生满脸八卦样就挤过来。

  “老王看看你桌屉。” 王杰希发现一个盒子。 aa

  “你打开看看,刚刚一个女生匆匆忙忙跑来塞到你桌屉就走人了。”一个男生说着,并懊悔没看到人家的长相。

  王杰希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装满大白兔奶糖的罐子。

  “切————”一群人大感扫兴,因为是什么东西刚刚一直在猜测,打赌,结果却是糖果。

  一群人散了,王杰希拧开罐子盖看见里面埋在一封信,拿出来拆开,内容只是一个表情。

  王杰希嫌弃之余又感熟悉,那个关于“^_^”的表情。

42
  王杰希在老师们眼里是满分为十分的好学生,所以就成人礼的宣誓员,多数人选择了王杰希。

  而王杰希本人则是表面接受内心嫌弃。什么宣誓都要他来干这么明显的偏心真的好吗,本想低调结果整个高三的学生都对他这个老师口中的好学生指指点点了,毕竟他们看不腻,自己也腻了,学习好就算了连成人礼都来抢戏,真的这谁爱来谁来王杰希马上让位。

  满心吐槽中王杰希走上讲台,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喻文州,后者看着他笑得特欢,让王杰希从中看到了“幸灾乐祸”。于是王杰希就用瞪眼把目光聚集在喻文州身上。

。 “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考上理想的大学,宣誓人……” 王杰希心累着但还是挺直背走下讲台。

  回想刚刚,喻文州嘴在动可口型背叛了他,说的和宣誓的完全不一样,这是在和自己做对吧,王杰希嘀咕。



43
  “你们拍毕业照了吗?”电话那头的人在问。

  “明天。”喻文州回答。

  “唉,最近考试忙死了,我来是为了给你最后一个主意,行不行看你俩造化了。”

  “我听着呢,方士谦同学。”喻文州回答着他这位卖队友的远程助攻。


44
..紫荆花开了,也要拍毕业照了。今天老师特允拿手机拍下校园的风景。

  王杰希漫步在校道,看到了紫荆花树下的喻文州,把此景拍下,得到后方不知何时出现的黄少天“你到底还是痴汉啊王杰希”的评价。


45
.解放了,一群高中毕业生打算在KTV嗨个刺激,其中只有王杰希闷闷不乐。

  他现在有时间了,所以捋清了一些事情,就是拍完照后,喻文州在躲自己。就算是问问题也跑到了隔壁组问。

.王杰希边想边把目光投向喻文州,一个晚上都痴痴看着这人。

  “要不我们每人唱首歌给谁谁谁,一定要有姓名,迈入大学前要有多疯闹多疯!”说话的是从没干过正经事的班长。他的建议引来大家附和。

  一个班几十号人轮流唱,时间就过去飞快,不少人逃不了家里魔音先行离开,剩下的大多就酒气弥漫地相约洗手间呕吐。 走路不稳的班长留下一句“到你唱歌了文州”就逃了出去。

  而喻文州酒量很差,为了气氛也喝了少许酒,但唱歌的气息还是很缓和,他点的歌是《勇气》,看着王杰希唱的。

  到了副歌,他直接就走到王杰希面前,双眼水雾,双颊透红的温柔唱着,“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王杰希不忍听下去,夺过麦克风,“喻文州你醉了,回去吧。”

  喻文州用意志力站直,“一起吧,你喝了一晚果汁比较清醒。”

  王杰希一晚都有意回避酒,知道喻文州使劲灌也不去阻止冷冷旁观的他,好像就是在等什么,而喻文州的话让他心为之触动。



46
  下过雨的夜晚,吹来的风却很闷,喻文州扯着衣领透气,看着前面有段距离对他爱理不理的王杰希,加快了脚步赶上去。

  好不容易两人并肩而行,王杰希又刻意回避他,喻文州轻笑,只觉有人在闹小孩子脾气。

  “王杰希,我们两个是谁先故意不理人的?”喻文州停下来拉住王杰希的手。

  “我。”王杰希直言,他装不下去了,或者说他早就装不下去了,不理喻文州,他做不到,是刚刚的聚会?不对是更早以前,他交了女朋友的时候,他就崩了,现在看来他也有些佩服自己竟然忍到了现在,他的脾气什么时候这么能忍了?

  “我们两个是谁先开始交个冒充的女朋友的?”王杰希问。

  “我。”喻文州也是怎么回答。

  “我们两个是谁先喜欢上对方的?”

。“我。”王杰希回答。


47
  空气突然沉寂,喻文州先开口打破僵局,“到你问了。”

  还要什么好问的,而且这又不是互问互答的游戏,王杰希心想。

  刚走开几步,喻文州就从身后紧紧抱住王杰希,在他耳旁说,“对不起。之前的都是我在气你,我不再玩小孩子把戏了,原谅我可以吗?我只是有些气你把对我的喜欢或是讨厌埋藏这么久,不管如何我想你说出来,我也喜欢你了,所以,王杰希,我才想真真切切知道你的感受。”

  “很热,放开我。”王杰希语气冷冷,耳朵发热的同时头脑也在发胀。

  “我喜欢你啊,王杰希。”喻文州难得不听别人的话,自顾自的说,

  “那你还喜欢我吗?”

  为什么是还?其实他一直都是喜欢着他的啊。王杰希皱眉,可是他说不出口。以前是顾忌喻文州喜不喜欢男生,那现在呢?他在顾虑什么?王杰希自我纠结。

  王杰希最终还是挣脱了喻文州双臂,对视上脸更红的喻文州,什么话都话都堵嘴上了。

  喻文州眼神透露着期待。 王杰希则是在自己做无用的思想斗争,最后他吸气呼气几个来回,说出了自己藏了五年的一句话,“喻文州啊我一直喜欢着你。”

  那一刻,喻文州目光变得前所未有的温柔,他伸手摸摸王杰希的脸,脸上的笑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引人动心。


  〖当年紫荆花树下两个少年,此时此刻在雨后的下雨,与彼此深情对望。 〗


————————未完

【试着写完一对再到下一对,下一次时间需要很久过年了还是很忙活的,那么除夕快乐!!!!】

评论

热度(11)